北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凉了

【九辫】盛意 51

重生影帝x有钱霸总


想看评论想看评论想看评论



由于周九良与经纪公司解约且退出娱乐圈,所以《罪歌》所有跑通告做宣传的重任就都落在了仅剩的唯一一个男主——张云雷的肩上。

于是张云雷从《众人之罪》剧组杀青后就直接拉着行李箱赶去下一个综艺通告,连续两周都一直连续处于一种高强度的工作状态。连陪同的席西都瘦了一整圈。

好在两周后《罪歌》终于准时在卫视和全网同步上线,张云雷也终于有机会回北京喘口气。而《罪歌》收视没有辜负所有人付出的辛苦和努力,仅仅播出第一天就得到了本季收视第一的好成绩。



可网上除了关注剧作本身之外,更多的关注点则放在了退出娱乐圈的周九良身上。

明明他仍在娱乐圈时,仅仅因为他爱上了一个人就要无条件容忍大众的所有恶意。

而他现在离开了这个充满恶意的泥潭后,所有人都开始爱他。



张云雷觉得荒谬却又无可奈何,连带着前些日子高强度工作的压力也在此刻后反劲一般席卷而来,在回到北京后便发起高烧,足足在医院养了一周才好。

杨九郎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几乎日夜都在医院寸步不离的照顾着张云雷。

于是等张云雷出院时几乎将跑通告累瘦的体重都涨了回来,而杨九郎原本圆润的脸颊反倒清减下去。

张云雷本来准备出了院好好歇一歇,结果出院不到一周,新的工作便找上门来。



只见谢金老神在在地坐在别墅客厅的沙发上,半点没有拿自己当客人的自觉。一边捧着茶盏,一边和张云雷聊闲,还是张云雷忍不住开口询问,谢金才慢悠悠的说明来意。

“我有部新片子,你挺适合男主角的。”

张云雷眼巴巴的等着谢金接着往下说,结果等了半天也不见对方开口,只好自己问道:“剧本呢?”

“没定呢。”谢金云淡风轻。

“本子没定的话,那演员呢?”张云雷微微睁圆了眼睛。

“这不是来找你了吗?”谢金不慌不忙。

张云雷头回见有这种什么都没准备好就来请人签合同的导演,一双黑亮的双眸里写满了诧异。

“那要是我不答应呢?”

“所以你一定要答应啊。”谢金像是有一只无形的狐狸尾巴,引诱般轻轻扫过张云雷的下颌。



张云雷也是第一次见这种强盗式的邀约,但想起自己因为《罪歌》而水涨船高的名气,以及接踵而来的众多工作邀约,都是因为谢金大胆启用了自己这个新人。虽然谢金的私心明显,但也不可否认他对自己的诸多帮助。

只见张云雷点了点头,应道:“行,什么时候开机,我把档期空出来。”



谢金虽然早知道张云雷一向看重情义,也料到张云雷会看在自己的面子上会答应邀约,可真当张云雷答应时也是下意识一愣。

毕竟一个连剧本都没有的剧组,贸然签约几乎承担着极大的风险。



谢金终于放下一直在手中把玩的茶盏,用食指推了推鼻梁上的框架,眉眼处都染上几分真切笑意,“那我晚上把本子发给你,你下周就进组。”

张云雷迅速反应出来谢金方才不过是诈了自己一番,随即无奈的气笑道:“您就没想过我不答应?”

谢金挑挑眉,露出一个得逞的笑意,“答应可不能反悔了。”

谢金环视一圈又问道:“小杨总今儿不在?”

“他今天回公司了。”

谢金眯着眼打趣道:“得亏小杨总今天不在,不然他肯定不舍得把你再借给我俩月。”

张云雷没来由的想起昨晚杨九郎莫名从梦中惊醒后便死死的抱着自己,微微红了耳尖,但笑不语。

谢金眼见目的达成,也不便多留,只又叮嘱几句便离去。



张云雷好不容易送走了谢金,正想上楼歇一会时却看杨九郎开门回来。

张云雷抬眼看了看客厅墙上挂着的时钟,忍不住问道:“今天怎么回来的这么早。”

杨九郎却难得的没答话,只沉默着换好鞋,然后大步走到张云雷的面前,一把将人拥入怀中,一言不发。

张云雷试探着伸出手去轻拍爱人的背脊,感受着爱人喷洒在自己颈窝处的温热鼻息。

“怎么啦这是?”张云雷带了点鼻音,软软的撒娇道。

杨九郎沉默了半晌才开口,“突然有点想你了。”

杨九郎平日里也爱和他偶尔开玩笑撒娇或者搞怪逗自己开心,可今日却让张云雷从直觉上感到莫名的反常。

张云雷伸手推开杨九郎,两只手搭在对方的肩上,强迫对方直视着自己的眼睛。

张云雷语气温柔,面上却已经带上几分严肃,开口问道:“到底怎么了?你昨晚也莫名其妙。”

杨九郎躲开张云雷审视的眼神,绕过爱人走到茶几前倒了一杯凉白开。背对着张云雷,语气平淡,仿佛刚才紧拥着张云雷的不是他本人一般。

“没什么,你多想了。”

张云雷愣了愣,僵硬的回过身,盯着杨九郎的背影露出一个冷笑,“我多想?”

“我不是那个意思……”

杨九郎忙转过来准备解释,却看张云雷步步紧逼,打断了杨九郎的话,重复道:“杨九郎,我多想?”

“磊磊,你听我说……”

张云雷其实不是不信任杨九郎,而正是因为太过信任他才更加担心他到底出现了什么棘手问题。生气也不过是三分真七分假,那七分假也只是想要逼得杨九郎主动坦诚。

杨九郎看着张云雷双手抱肘,只冷着脸看向自己,一言不发,显然是在等自己的解释。

杨九郎在准备开口的这一瞬间才觉出不好意思来,只吞吞吐吐道:“真没什么。就是昨晚做了个梦……梦里你离开我了,然后我躺在一个机器里,剩下的醒来后就记不清了。”



张云雷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手脚一片冰凉,他一直纠结着自己究竟应不应该告诉他这一切。

可他不想杨九郎会为了一个不会再有机会发生的未来而提心吊胆,他不想再次看见杨九郎重蹈覆辙。

他不想再有任何人以任何形式破坏他们之间难得的幸福,哪怕是未来的他们。所以他自私的隐瞒了这一切。

杨九郎曾经独自背负的事情是现在的杨九郎永远都不会知道的秘密,而现在的张云雷代替过去的张云雷隐瞒了这个秘密。



但命运轨迹总是在暗处将人捉弄,他以为他在岔路口做了最正确的选择并且逃脱命运掌控。

可偏偏此刻杨九郎因为一个梦境所产生的患得患失将张云雷所有美好梦境打碎,仿佛一切都在嘲笑他所谓的隐瞒和自以为的牺牲都成为一场笑话。



张云雷沉默着,杨九郎以为是张云雷不信自己,可张云雷却在杨九郎焦急上前拉住的自己指尖想要解释的那一霎抬起头,他眼底分明带着泪光,却颤抖着唇扯出一个牵强笑意。

“九郎,我也做了一个梦。”

张云雷用指尖感知着杨九郎手掌的温度,声音努力装出轻快,却被微微发抖的嗓音出卖。

“梦里你很爱我,我却失约了三十五年。”



张云雷曾经设想过一万种方式,却唯独没想到自己最后竟是以一个半真半假的方式向杨九郎讲述如此荒诞的真相。

他也在开口的那一刻设想过一万种杨九郎听完后的反应,却没料到杨九郎是第一万零一种可能。



杨九郎在听完张云雷的讲述后温柔的把他搂进怀里,轻轻拍着张云雷的背,又安抚的吻了吻张云雷的额头,仿佛为一个故去的爱人而在时光中徘徊数年且需要安慰的人是张云雷一般。

“磊磊,都是一场梦。”



张云雷徒劳的张了张嘴,却发不出一个音节。他想要告诉杨九郎这不仅仅是他的一场模糊不清的梦,也是曾经的他们在若干年后所发生的事情。

可他却突然失语,像是被野蛮生长的水草自私的缠绕住气管,只能无力的发出模糊的气音。

“如果我说这不是一场梦呢?”

“我信。”



张云雷吃力的抬起头,想要看看对方是否只是为了不再纠缠下去而在权衡利弊后做出的敷衍回答。

可他抬起头后却撞进一双真挚眼眸,里面填满了他看不懂的复杂情感。

张云雷听见杨九郎再次重复,我信的,磊磊。



剩下一句杨九郎没有说出来——我曾在梦里上演过千万遍此生不存在的过去和未来。我曾以为只是虚幻梦境,却在遇见你时相信命中注定。所以我会永远在人海之中第一眼就认出你,爱上你。哪怕重演千遍,面容变换,我也永远义无反顾。



因为后来的我爱了你不止三十五年。







完结倒计时:4

老规矩,如果大家不知道该评论什么,就祝我发财吧。


感谢@TF家的德云女孩的打赏!么么啾!

评论(2)

热度(271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